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特别嘉宾(2)

*假的!都是假的!想直接跳去谈恋爱(体位都想好了(

2.


樱井翔蹲在大野智投下的阴影之中,看见那随着他的呼吸明灭的烟头,照亮了小小的一个空间。
他不知道他的粉丝们会不会也是这样,在这样的位置抬头仰望以高姿态存在着的人,明明就在自己面前却被距离感拒绝在外。

他看见大野智将自己的名片放回了他的口袋里面,又不知道触到了什么样的按钮,再一次唤醒了手机屏幕。
樱井翔的注意力完全被那方光亮吸引住,在心里开始琢磨手机要是那么敏感的话是该用些可以翻盖的手机壳比较好吧。

大概就是两个人之间的沉默产生了尴尬,大明星又清了一下喉咙,开始和樱井翔搭起话来,「和松润是工作认识的么?」

不知道是不再隔着电波的关系,大野智现在的声音和樱井翔印象之中的不太一样,要低沉很多。

「嗯……怎么说,我和他在大学时候就认识了。」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话打断了大野智原来准备好的话题,他忽然学着樱井翔的样子蹲了下来,将话题转到了眼前的东西上面。
「在看什么呢?」

灯光投落的阴影因为大野智的动作而萎缩成小小的一团,将樱井翔推到了光亮之前。
「在看这东西是什么……但是认不出来。啊,真没用啊。」



被呼出的烟雾,在空气之中逐渐散失从樱井翔体内偷来的温度。
一阵香气占领了烟雾之间的空隙,被夜风送到了大野智的鼻下。
被吸入的兴奋物质再一次参与到血液循环,快感一点点渗入指尖发梢。
大野智闻到空气中那让人安心的香气,下意识抬起头来,恰好捕捉到樱井翔的一个皱眉。
樱井翔的剑眉之间隆起的沟壑在他下一次呼气的时候被释放平整;大野智却能透过迷蒙的白烟看见他的黑瞳中倒映的暖光。
致命的尼古丁成功让胸腔之中的器官加速跳动,迟来的夏风却没能压下大野智脸上的热烫。

大野智赶紧低下头去,带着点别扭地将鸭舌帽转到脑后,摸出手机照亮了他们之间的空间,「这些是小萝卜吧……」

「是小萝卜啊。」
就算对方是用了这种略带怀疑的语气回答自己,连葱和韭菜都分不清楚的樱井翔也不敢说出一句反驳的话。

「嗯,这个时候的小萝卜就算生吃也很甜的。」大野智轻轻地点头确认自己的回答,将原来夹在手指之间的半截香烟重新塞到了嘴里,空出的手摸上了柔弱的绿叶,「还有它的叶子也是可以吃的。」

樱井翔看见大野智扭过头看向了楼梯的那个方向,以为自己错过了有人上楼梯的声音,眼神也跟了过去等候着即将出现的人影。
只是什么都没有出现。

樱井翔再次低下头的时候,大野智的手就已经揪着一根新鲜的小萝卜在甩土了,动作快到樱井翔到现在才反应自己刚刚成为一件凶案的目击证人。
估计这天台上种的东西都是店主自己种来自己吃的,不然大野智也不会特地回过头去看一下背后的状况,可以大大方方地想摘就摘。
大野智用衣服擦了擦小萝卜的身体,然后眼睛都不眨一下就把那根瘦弱的小可怜折成了两半,递到了樱井翔面前,「要哪一边?」


樱井翔想到大野智刚刚才说了这种小萝卜的叶子也可以吃,觉得自己要是要了带着叶子的那一头的话,应该是会被人要求将叶子也吃下去。
就算好吃,樱井翔也对吃生萝卜叶子这件事没抱有什么美好的憧憬,只好颤颤巍巍地抓过尾巴的那一头,抱着要是被人抓住的话就只能和自己面前这个罪魁祸首在牢里过凄凄惨惨的下半辈子的悲壮想法,将小萝卜的半截遗体塞到自己的嘴巴里面。

清甜在樱井翔的牙齿切断了小萝卜的身体的时候散开。
还是第一次生吃萝卜的樱井翔惊喜地瞪大了双眼,刚想说些什么感天动地的食评的时候,后劲的辣味开始出现,将他大眼睛里面的泪水逼了出来。

大野智好像一早就预料到了樱井翔的这个反应,叼在嘴里面的萝卜叶子被他的笑逗得抖了起来。
他以为他们嘴里面也还有烟的味道,就算那个意料之中的辣味袭来,他们的舌头也不太能尝到100%的刺激,结果樱井翔的反应却给大野智带来了125%的惊喜。
他摘下了半簇萝卜叶子,伸到了樱井翔的面前,「试一试这个?」

樱井翔一开始因为小萝卜带来的阴影而不敢接过大野智的叶子,结果还是觉得自己要是不吃的话大恶棍他估计要强塞到自己的嘴里,才不情不愿地把叶子塞到自己的嘴里,等到着另一番翻天覆地的辣意。
但是什么都没有。

被完全击溃的心理准备给他带来了强烈的失落感。
叶子不甜也不辣,甚至连味道都没有,嚼着叶子的樱井翔的感觉只是觉得自己在嚼着没有味道的草而已。


「话说这些萝卜都是老板种的,不能摘的吧?」

已经啃完萝卜的大野智将只剩个屁股的烟重新放回嘴里,「就算不能摘,你不是也吃了?」

话虽然是这样说,但是樱井翔也说不出口这明明就是大野智趁着自己不注意偷摘了还要强迫自己吃的这样忘恩负义的话来。自己不但没有阻止这桩案件,还要变成共犯和元凶分吃了赃物这件事情,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樱井翔刚说服自己就一根小萝卜应该不会被人发现的时候,天台的灯忽然全部被点亮了,把一个因为偷吃了别人家萝卜一个因为骗了人家无知少男所以一起心虚的两个人吓了一大跳。

不过确实跳了起来的人就只有大野智。
樱井翔原来也想跳的但是他发现自己蹲久了腿麻了。


忽然蹦起来的大野智血一下子供不上脑,头晕目眩眼前一阵发黑,花了好十几秒钟时间才看见上来天台的人是松本润。

松本润还戴着他送的毛毡帽,「你们两个人上来抽烟怎么连个灯都不开一下。」

大野智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这个天台的灯原来是可以开的,只是先上来的樱井翔不知道为什么不开,再回头才发现自己的共犯还蹲在地上。

缩成一团的樱井翔眼睛还红着,抬起头来的时候刚好撞上了大野智的视线。他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刚刚和自己在黑暗中偷吃别人家萝卜的人,的确就是那个刚刚和自己对视了完整一个红灯时间的大明星,立刻就把头别了过去。

大野智忽然产生了自己好像是被讨厌了的错觉,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好再一次跟着蹲了下来,抱着膝盖低声去问他,「怎么了?」

樱井翔自然不知道大野智想到了那些无谓的东西,只好同样压低声音,「腿麻了。」

这样的话在大野智耳朵里面听上去委屈意味十足。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无视了松本润的视线,将双腿在地板上舒展开来,「那等腿不麻了再起来。」

松本润也不知道两个人什么时候变得那么熟,也不知道原来蹲着的两个人忽然一起坐了下来是不是在进行些奇奇怪怪的ufo召唤仪式,想着早点把事情说完就把天台还给两个人,「翔桑,相叶刚刚给我打电话说来不了了。」

大野智不知道相叶是谁,只能安静地坐在一边看着他们两个人说话。

「嗯?还要加班么?」

「不是。」松本润手机在他的手里转了一圈,「好像是出意外了,撞到了别的车。」

樱井翔听见这话,眉毛立刻就皱了起来,「严重么?人有没有事?」

「两个司机都没事。已经叫了人去处理了,但是不知道要搞多久,就不过来这边了。」

原来就是等着相叶雅纪来陪自己的樱井翔,听见相叶雅纪不来了,觉得自己留在这里也挺尴尬的,便拖着自己半麻的腿站了起来,「要不我过去看看有什么帮忙的吧。」

大概相叶和樱井翔也是松本润很重视的人,所以大野智看见原来就一脸不开心的松本润,听见樱井翔说要走,脸上的无尽委屈都可以具现化到杀死坐到他脚边的自己。
他想要留下樱井翔,又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外人,没有资格插足他们的话题,只好将松本润之前拿来留在自己的话搬出来,「吃完蛋糕再走吧?」

「对啊,吃完蛋糕再走吧。」

「那……」






蜡烛被点亮;
电灯被关上;
寿星和蛋糕被几圈人墙包围着;
生日歌在拍手声中唱响。

拔萝卜二人组站在圈子的外围,小声地跟唱着跑调跑到大气层外的生日歌。

不,还是不一样的。

大野智清亮的声音穿透那些杂乱的歌声的妨碍,顺利找到通往樱井翔耳朵的独家捷径,成为了樱井翔能够听见的唯一的歌声。
因为距离的贴近,几乎是将大野智抱在怀里的樱井翔身上的香气再一次温柔地侵占了大野智的世界。

大野智的呼吸乱了,樱井翔听得见。
樱井翔的心跳快了,大野智感觉得到。


=tbc=

对了,和bgg撞车车玩着的那个是某n先生(

然而如无意外,n先生根本就不会在这篇露脸x

07 Sep 2017
 
评论(15)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