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温差(番外)

*不长很短不甜不要钱x

*by一个听说那空什么脸什么埋下的兄弟线太隐蔽没人看出来所以倍受打击的瓜

*

还在被窝里面的大野智明显感受到了自己身边那一团人的动作,也明了那个人和自己一样已经醒了,便清了清嗓子,「我们中午吃什么啊?」

「嗯……随便吧。」

「也不知道是谁说一辈子吃的饭是有限的,吃一顿就少一顿,每顿饭都得要认真对待。」大野智在柜面上摸到自己的眼镜戴上,被子一掀就找到了自己的拖鞋穿上,走到了浴室开始洗漱起来。

和他共枕的樱井翔也在之后跟着大野智走进浴室,刚拿起自己的牙刷就听见了大野智干呕的声音,眉头一皱,手摸上了大野智那被睡得分界的头发,「要不去看个医生吧?」

「嗯。」含着一嘴泡沫的大野智只能含糊地应答樱井翔的话,手一伸就把樱井翔在自己头上的手拍掉。

亲昵被拒绝的樱井翔也没有过大的反应,还是自在地往牙刷上挤上牙膏,在把牙刷塞进自己嘴里面之前,和自己身边那个已经开始剃起了胡子的爱人征询了意见,「要不出门吃吧?」

「出门你不也是不知道要吃些什么。」

「总比在家里好吧,在家就只能叫外卖了。」

大野智抹了一把脸,将残留在脸上的胡茬全部擦走。「那就出去咯。」

家里养的猫出奇地黏人,醒来之后听见主人们的声音便擅自走进盥洗室,尾巴一卷就半缠住樱井翔的脚踝。

大野智弯下腰,想要将企图和他争宠的小动物抱起来,却被挣扎开来,差点划伤了手臂。猫也在瞬间窜出了盥洗室,跑回了房间里面。

已经将电动剃须刀搁到下巴的樱井翔看见这个场景,忍不住笑了起来,「像你。」

「哪里像我了。我才没吃得那么胖。」大野智的眉头皱出十足的嫌弃褶皱,「我都快抱不动它了。」

樱井翔伸出了手,捏了一把大野智脸上的软肉,「我也快抱不动你了。」

这天早上樱井翔的手第二次被恋人拍掉,「这不是你应该反省的事情么?」

「好好好,我反省。」樱井翔扯过在一边的毛巾,擦干净了自己的脸,再趁大野智一个不留意,将他整个人打横抱了起来。

没有准备的大野智双手下意识箍紧了樱井翔的脖子,架在樱井翔小臂上的两条腿也不敢乱动,「地板滑你小心一点,别又把头骨摔碎了啊。」

大概是听见了主人们动静的猫从床上跳了下来,再次走到了樱井翔的脚边,让樱井翔的每一步都走得十分惊心动魄,生怕踩到一个小祖宗又摔坏另一个小祖宗。

樱井翔好不容易走回床上将大野智放下来,自己顺势也躺回了大野智的身边。

猫钻到他们两个人之间,用自己大大的身躯填满了他们之间小小的缝隙。

大野智翻过身,手摸上猫的身子,「它这个星期叫什么名字好啊?」

樱井翔手轻轻地盖在大野智的手上,随着他摸猫的动作上下移动着,「这么快啊……其实我挺喜欢弗利萨这个名字的。」

「弗利萨这是上个星期的名字啦,这一个星期还是换一个比较好。」

樱井翔也跟着侧躺着,视线从他们的猫移动到大野智的脸上。两个人距离之近让有一种只要稍微抬起下巴就能亲到恋人的错觉,「你说它知不知道我们每个星期都给它改一个名字啊。」

「它知不知道我不知道,反正Amy那个家伙肯定不知道。她前几天还发短信问我说,『Sasa怎么样了啊,Shosho呢?』」

提起这个名字,樱井翔的眼前立刻就出现了那个圆脸红毛长颈鹿的样子。这个在大野智一个人的时候对他照顾颇多的人,在确认怀孕了之后,就回到她那个人杰地灵的苏格兰养胎去了,他们两个人也有大半年没有见到她,「她预产期快到了吧?」

「快了吧,她和我说过,但是我忘了。」

「那这个星期叫长颈鹿好了。」樱井翔的话题一下子跳回了给猫改名上,「反正它不会有意见的。」

这话刚说完,这个星期变成了另一个物种的小祖宗打了大哈欠,露出了足够凶残的獠牙,吓到大野智立刻把手收了回来。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被自己养大的猫吓到不行的样子,又忍不住笑出了声,整个人翻了个身正躺在了床上。

长颈鹿在打完哈欠之后彻底睡了过去。樱井翔看见了这样,伸出手去把一猫之隔的大野智拉了过来。

大野智小心翼翼地跨过了他们的猫,整个人趴到了樱井翔的身上,找准了位置就亲了上去。

樱井翔紧紧地搂住自己身上的人,在吻开始变得深入的时候张开了眼睛,将大野智闭起眼睛认真的吻颜全部收入了眼里。


*

午餐他们是在家附近的一家小餐馆解决的。

大野智迷上了这家餐馆的burrito,虽然被樱井翔说明明只要开几个小时的车就能吃上正宗的,但是大野智还是乐意在这家离家只要几分钟车程的小餐馆把这里不太正宗的burrito当成他的一日三餐。

餐厅的老板娘已经认出这对总是牵着手出现的亚洲人,在餐厅没什么人的时候总是会带着全世界都共通的八卦表情问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多久了登记了没有是不是家里人不同意才在这边住的。

樱井翔在这个时候总是很耐心,告诉她他们从中学就在一起了还没有登记不过以后就说不准了毕竟家里做决定的可不是他他的家里人可同意呢正月那时候还特地飞过来探望他们两个人顺便再去附近旅个游什么的他现在和家里关系那么好真是多亏了另一个他这样。

大野智在外人面前学不会樱井翔这般健谈,总是在他们说话的时候点点头或者笑笑,然后在那个味道明明不正宗的burrito上来的时候举起大拇指和老板娘说「delicious」,乐得五十代的老板娘笑得花枝乱颤的。

知道他们是日本人的老板娘,总是在她钻进厨房之前,将餐厅里面的电视调到唯一说着日语的台。大野智和樱井翔也不知道那个台究竟是什么台,只能猜测那是在这边本土做给在这边的日本人的小众电视台。

这天老板娘消失之后,进行到一半的新闻节目刚好切入了娱乐版块,樱井翔一抬头就能在电视机里面看见了自己的脸。

说着美式日语的新闻主播一本正经地说着在这位知名演员逝世三周年的这个时候,世界各地的樱井影迷都自发组织起了纪念活动,让听见这新闻的樱井翔本人不自觉地把兜里面的墨镜戴上了。

新闻过得很快,大野智也看得很认真。看完了之后,他拿起手边的柠檬水,举到了空中,「嗯,恭喜你又死了一年?」

樱井翔无可奈何,也只能拿起自己的柠檬水和大野智捧杯,「你这是在恭喜我有一个月不能出门吧。」

大野智耸了耸肩,「反正弗利萨它肯定开心死了。」

樱井翔单手托着自己的脸,桌底下的脚晃动着不时碰到大野智的小腿,「它这个星期是只长颈鹿。」

「好,长颈鹿。」

大概是白天不能说人,大野智话才刚说完,他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就因为新邮件提醒亮起了屏幕。

大野智扫了邮件发送人一眼,就立刻拿起了手机点开了那封邮件,「Amy生了。」

附在邮件里面的是一张照片,照片里面他们熟悉的红毛长颈鹿躺在床上,看着枕边身边的小婴儿笑得灿烂。

樱井翔特地绕过桌子,坐到了大野智的身边,看那张照片,「Amy脸好像更圆了。」

大野智的注意力在那小小一个新生命上。这张照片明显是在婴儿刚出生不久就拍下的,小小的一团肉球皱皱巴巴的,「嗯……好丑。」

「你这话让Amy听见的话,她肯定骂死你不可。」

大野智将邮件拉到了正文的文字部分。新为人母的Amy在说完自己大半夜生完这个女娃之后,对这个女娃的第一句评论就是「没想到这么丑。」,乐得大野智笑得手机都拿不稳。

在Amy对自己亲生孩子的吐槽之后,她才说了这封邮件发过来的最重要目的,「对了,我和孩子爸爸想办一个七日宴,你最近方便过来吗?当然我们也是很欢迎Shosho和Sasa一起过来的。」

大野智看了这句话之后抬头看了樱井翔一眼,用来询问他的意见。

樱井翔仅是从眼神就知道大野智想说什么。Amy作为大野智难得不多的好友,孩子出生了想要邀请大野智过去,自己要是因为「逝世三周年」容易被认出来所以阻止了的话,怎么说都说不过去。
「你想去的话就去吧,但是我最近出不了远门你知道的。」

大野智就着座位优势,手放在樱井翔的大腿上,「那你和长颈鹿在家等着我回来?」

「等你回来了长颈鹿都不是长颈鹿了。」

*

说得是很轻巧,但是在大野智真正不在了樱井翔身边,樱井翔一个人就觉得浑身不对劲。

这种感觉好像回到了以前,那个时候樱井翔为了躲开那个未知的红信封的眼线,不得将大野智送了过来,用一个大洋的时间和空间来保他的安全。被扩到极大的距离感剥夺了他们两个人巨大的安全感。

亲生的主人不在,名叫长颈鹿的猫便放肆地和樱井翔亲昵起来,大早上学着以前大野智的样子,在樱井翔坚实的腹肌上团成一团把樱井翔压醒。

醒过来的樱井翔第一反应就是摸过在一边的手机,逐条阅读大野智在他睡着的时候给他发过来的信息。

大野智发过来的软语大多日常且细碎。
「小姑娘的名字叫做Melody。」
「我以前一直以为Amy的先生是意大利人,原来只是在罗马工作的英国人。」
「别忘了喂鱼。」
「该给长颈鹿换一个名字了。」
「叫罗马人挺好的。」
「我觉得Melody长大之后应该也是一个红发。」
「我一抱孩子她就笑。Amy说她肯定喜欢我。」

看到这个的樱井翔不自觉在一个人的被窝里面笑了出来,忽略了信息送达时间和当下的时差,回复了一句,「谁会不喜欢你呢。」

忽然变成了罗马人的猫发出了轻微的呼噜声。樱井翔伸出手去,轻轻地抚着大野智留下来陪自己的宠物,又给大野智发了一句「我爱你。」

*

大野智的回程时间比计划还要提早了两天。

去机场接大野智的樱井翔,还妄想着「阔别已久」的恋人会给自己说些什么「想你啦」之类的话然后再给自己一个超级大的拥抱,但是才刚结束完长途飞行的大野智见到樱井翔,只是打着一个超级大的哈欠将行李箱推到樱井翔面前。

本来就不大的行李箱比起出发的时候要重上不少。樱井翔在帮大野智拿东西拿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加重了罪魁祸首是一个小身躯大质量的雪景球。

樱井翔在把那个雪景球拿出来的时候恰好惊动了里面的雪花,银色的亮片纷纷扬扬地落到了里面那小房子的红色屋顶上。

「这是什么?」

回到家立刻就躺到了沙发上的大野智又打了一个大哈欠,「你不是在收集这个吗?」

「所以这是给我的?」

「放在家里的话,是给谁的都没有所谓吧?」

樱井翔从地上站了起来,走到客厅的玻璃柜前,将这个雪景球放到他的其他收藏品旁边。

困得不得了的大野智眼睛刚闭上,就感受到了樱井翔接近自己的气息,反射性地扬起下巴等待即将落下的吻。
他听见樱井翔的笑声,又尝到了樱井翔的味道。
眼皮终于被黏住的大野智知道樱井翔坐到自己旁边,大概还趴在沙发的边缘看着自己,却没有精力去回应恋人的亲昵。

「那边好玩么?」

「嗯。」

「Melody很可爱吧?」

「嗯……很爱笑。」

「那是喜欢你吧。」

「嗯。是吧。」

「我也困了。」

「嗯。」

听不到樱井翔的话,大野智才用尽全力睁开眼皮。
闭上眼睛的樱井翔的脸就在他的眼前,自己的呼吸甚至会扰动他的刘海。
他们的猫罗马人在这个时候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房间里面的声音只剩下鱼缸那边传来的气泵的搅动水声。

大野智往樱井翔的方向挪了挪,将嘴唇贴到樱井翔的额头上,看到他笑了,又重新闭上了眼睛。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24 Aug 2017
 
评论(32)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