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Hello Goodbye

*有头有尾的意味不明(
*一个xx写手的垂死挣扎

1.

相叶雅纪身上最近发生了件很恐怖的事情。
不是鬼压床,不是灵魂出窍,不是在天花板上看见硕大无比的变异蟑螂,更不是在大晚上看见些什么只有半个身子的出租车司机。

是某天早上,他从床上醒过来,发现,他家,电和天然气,居然同时断了。
是的,电和天然气,居然,同时,断了。


在这个恐怖的早上,甜美可人的天气姐姐被困在了开不了的电视机里面。
晚上没充得上电的手机只剩下可怜的低电量; 电热水壶和铁热水壶同时罢工,平时随身携带的暖水壶也没有了用武之地;
得意料理大理石蛋卷在这天早上没有了登场的机会。 


习惯在家吃早餐的相叶雅纪只好饿着肚子出门,迫于无奈在便利店买上了一份土豆沙拉三明治和乌龙茶当早餐。

815路公交车在每天早上8:00准时到达公交站。
相叶雅纪登上了车,在后排的空座位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了。

手机里面那个通勤消遣必备的消消乐游戏,现在因为悬挂在屏幕上方的红色电量栏被禁止上场。
无所事事的相叶雅纪怀里搂着还是冷的乌龙茶,靠看着窗外来打发无聊的时间。

车在8:05分驶进了下一个站。

这个站只有一个等待的乘客。
是个长得白白净净的男生。

相叶雅纪一眼就能看得见他。

那个在站台等着的唯一乘客和车上的相叶雅纪对上了眼。
然后笑了。

相叶雅纪不认识他。
他转了下头看了周围,他是唯一坐在那个男生视野里面的人。
那相叶雅纪就只能当作那个男生是在对他笑了。

鉴于那个男生长得还挺可爱,相叶雅纪就不把这个笑容当成是这个早上另一件恐怖的事情了。

车停在了站点前,那个男生上来了。
脸上不再带着笑。
或者从相叶雅纪的角度看,那个男生将那个笑忍住了。

车上还有很多座位,但是那个男生明显就是看准他身边那个空位,径直地走了过来。
公交车也不是私家车,上来的人想坐在哪里都能坐,相叶雅纪也没有不给别人坐这个位置的道理。

男生走到相叶雅纪身边的时候感觉更开心了。
他坐在那个位置上,快速地瞥了相叶雅纪一眼,又将目光投向了别的地方去。
「早啊,相叶氏。」

要是相叶雅纪在之前就见过长得这样水灵的男生的话,他肯定会有印象的。
但是他没有。
因为他在之前就不认识他,甚至没有见过他。

对于对方能够认出自己并且说出自己的名字来这件事,相叶雅纪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

他只能点点头,回应了一句「早上好」。

男生的手腕上戴着一条黄色的编织手绳,显得他的手腕更加白皙纤细。
他露在外面的手臂在公交车颠簸的时候,会碰到相叶雅纪的手臂,冰冰凉凉的,很是舒服。

相叶雅纪不知道自己是应该装出一副很熟的样子,来让认出自己来的他感受好一点,还是乖乖闭嘴不说话免得对方都尴尬。

但是男生保持着看不到他的坐姿,声音明显压低了,「早上吃了什么?又是大理石蛋卷么?」

听到这样的话,相叶雅纪完全懵了。
知道他的名字的人很多,只要工作上和他打过交道的人基本上都知道。
但是知道他喜欢吃大理石蛋卷的人呢?甚至用上了「又是」这样的措辞的人呢?
除非是和他很亲密的人,不然是不会知道这件甚至不能拿来当闲聊话题的小事的吧。

一直等不到相叶雅纪的答案,男生才将身子转了过来。
他看了一眼相叶雅纪,又看了一眼他怀里抱着的乌龙茶,浅浅的眉毛皱了起来,「你不是喜欢从家里带饮料出来的么?」

又一个只有亲密的人才知道的细节。

相叶雅纪越想就越想不通,直接将疑问说了出来,「你是谁?」

男生的眉头松开了,头稍稍地垂了下来,「这样啊……」

相叶雅纪不知道对方说的这样是哪样,也不知道要怎么去安慰自己面前这个看起来很是泄气的人。

男生的声音这一次是因为失落所以低沉,「能问你一件事情么?」

「什么?」

「你家昨天晚上的电和天然气是不是同时停了?」

2.

公交车没有等到他来得及回应那个男生,就到了相叶雅纪该下的站了。

相叶雅纪家的电和天然气在他晚上下班回家之后就恢复了。
就算在早上碰到了一个知道他的名字知道他习惯吃大理石蛋卷喜欢自己带饮料的陌生人,相叶雅纪还是觉得这种没有提前通知的停电和停天然气太诡异了。
他也应该不是这一片住宅区唯一的受害者。

所以那个男生之所以会知道这件事,肯定是因为他家在晚上同时停了电和天然气。
是的,就是这样没有错。
好,一个难题解开了。

第二天早上他家一切正常。
没有停电,天然气也照常供应。

相叶雅纪这天早上把肚子吃饱了、把茶泡好了才出的门。
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几乎忘记了那个奇怪的男生。

直到他坐的公交车在8:05驶进了站。

男生依然是在这个站上车的唯一乘客。
男生依然径直地坐到了相叶雅纪身边的空位上。
男生依然开口就和相叶雅纪说「早啊,相叶氏。」
但是男生手里面拿着一把还滴着水的伞,和他戴在手腕上的编织手绳同色,虽然车外命名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

长得白白净净的男生看起来一脸纯良的样子,也不像是什么坏人,这让相叶雅纪大胆地回了话,「今天早上我早餐吃了大理石蛋卷。」

男生听见这话笑了,「你不是天天早餐都吃这个么?这又不是新闻了。」

「没有啊,昨天我就没吃。」

男生听见了相叶雅纪这话之后长长地「哦——」了一声,「对了, 你昨天说你家鸡蛋吃完了你忘了买是吧。」

他昨天连男生问他家里的电和天然气是不是同时停了都没有回答,更加没有和他说他家的鸡蛋吃完了,更何况他家的鸡蛋根本就没有吃完。

相叶雅纪将这番话理解成为男生忘了他昨天和自己说了些什么,所以才编造了些话来应付相叶雅纪。

「不是啊。昨天是我家的电和天然气都停了,厨房除了碗之外没有一个东西是能用的。」

明明昨天才主动问他家里面是不是同时停了电和天然气的男生,在听到相叶雅纪这句话之后显得格外惊讶,「那你昨天是第一次见我么?」

相叶雅纪第一次听懂了男生的话,这才确认了他并不是脑子不好用的那一个人,「是啊,我现在连你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呢。」

男生忽然大笑起来,甚至乐得拍起了手掌,「原来是这样啊。原来是这个时候啊……」

相叶雅纪已经不想问男生所说的这样是怎样,这个时候是什么时候,他只想知道这个笑起来眼角生长出可爱细纹的男生叫做什么名字。

「我叫相叶雅纪。」

「我知道,我知道。」

「那你是不是该告诉我叫做什么名字?」

3.

男生叫做二宫和也。
他自己说的。

是个双子座,血型是A型,每天早上都坐815路公交车但是自己从来没有见过他。

自我介绍说到这里,相叶雅纪就下车了。


抱着今天的自己还是会见到这个二宫和也的想法,相叶雅纪起床了。
正当他打算向平时一样,吃一份大理石蛋卷泡一瓶茶出门的时候,他才发现,他冰箱里面的鸡蛋昨天就吃完了而他居然忘记买了。
情况一如昨天的二宫和也所说的那样。

他将这样的怪事告诉了在公交车上再一次坐到他旁边的二宫和也。
只是二宫和也也不解释,脸上尽是玩味的笑,「嘛……你还不知道啊……不过是你的话也不奇怪了。」

相叶雅纪听出了二宫和也话里面的嘲讽。他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熟到对方可以随便开这种玩笑而不用担心自己生气的程度。
不过毕竟相叶雅纪就是相叶雅纪,他也不会因为这样从某种角度而言的事实生气,「所以这是怎么回事?」

「这样说吧,相叶氏。」

「嗯。」

相叶雅纪乖乖坐好,等待着二宫和也的答案。

「昨天我出门的时候,天下着很大的雨。」

相叶雅纪已经习惯了二宫和也在说些他不懂的话了。
昨天早上他出门的时候晴空万里,天上连一朵云都没有,更加没有大雨。
就二宫和也每天上车的地方来说,应该离相叶雅纪的家不远,无论再怎么局部的降水,那也不会局部到二宫和也家门口吧?

但是相叶雅纪没有反驳他,只是重重地点了点头。

二宫和也看见他这副好像真的理解的样子,笑开了,「你真的懂了么?」

相叶雅纪正直地摇了摇头,这让二宫和也笑得更加放肆了。

他还没来得及为自己抱不平,就到了该下车的站了。

4.

相叶雅纪早上醒来的时候,雨正是下得最大的时候。
当他都做好了雨天出门的准备了,雨倒不下了。

他觉得奇怪,还是拿着雨伞就出门了。
结果这样的行为被二宫和也无情地嘲笑了。

「你不是很喜欢n台那个天气姐姐嘛,难道她没有告诉你今天下雨的概率为零么?」

才见识过一场风和雨的相叶雅纪才不相信二宫和也这样的鬼话,「什么嘛,我出门的时候天还下着大雨的呢。」

二宫和也又把他那个嘲讽意味颇丰的「哦——」拿了出来,「是么。」

面对着这样的二宫和也,相叶雅纪忽然间就没有了底气,「这难不成还有假的么……」

「没有没有,你说的全是真话。」二宫和也头往后靠了一靠,「我问你哦,相叶氏。」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嘴里面的「相叶氏」在相叶雅纪耳朵里面听来没有了任何不对的地方,就像这样的称呼是为了成为二宫和也对自己的专属称谓才被发明出来的。

「什么?」

「你认识我多久了?」

大概是二宫和也那种自来熟的语气让那些不合理的东西都变得合理。所以当相叶雅纪掰着手指头算出他们原来只认识了4天的时候,惊讶的人变成了相叶雅纪自己。

听到了这样的答案,二宫和也反而不太开心的样子,刚刚嘲讽时候表现出来的聪慧的劲全没了。

「是吗……只剩4天了啊。」

5.

相叶雅纪没去问二宫和也说的只剩4天是什么意思。
因为要问的话,他有太多问题是需要问他的了。

6.

相叶雅纪还是决定一个一个来。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二宫和也那天在车上捧着部相叶雅纪没有见过的游戏机在玩相叶雅纪没有见过的游戏。动作激烈的时候,手腕上的手绳也会跟着摇晃。他头都不抬一下,「你说过的啊。」

相叶雅纪很清楚,自己从来没有和这个和自己第一次见面一分钟之后就说出了自己的名字的人,讲过自己的名字。
所以二宫和也肯定不是从相叶雅纪自己身上知道的。
「不,我才没有讲过。」

「你讲过的。」

「我都说我没有,这个我是记得的。」

大概是相叶雅纪这句话语气听上去比平时要强硬,二宫和也这才抬起了头,冲着他眨了眨两个回合的眼睛,又把头低下去看那个屏幕。
「哦,那你迟早会讲的。」

「讲过和会讲根本就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好吗?老师难道没有告诉你过去时和将来时是两个完完全全不一样的时态么?」

「我国文成绩很好,谢谢关心。」

7.

在相叶雅纪眼里看来,二宫和也这个人一直很奇怪。
他总能成功预测到些未能发生的事情,第二天会下雨,第二天会下雪,第二天会下冰雹。在天气预报的准确率上,他比n台的天气小姐姐预测得还要准。
但是有的时候,他的记忆力不如他脑瓜子里面其他部分一样优秀。比如相叶雅纪前一天才告诉他昨天他在超市的特价里面抢到了超便宜的卷纸,或者在前一天才告诉他他妈妈从老家给寄过来了超大的一包榨菜,但是二宫和也第二天就好像完全没有听过这件事情一样,脸上都是不常见的懵逼表情。

久而久之,他也不再纠结下去了。
这个世界有太多人类暂时找不到答案的问题了。要是每个问题都偏要有个答案,路才能继续往下走的话,人类的文明早在几百年或者几千年前就应该止步不前了。

8.

窗外的风景流转得太快。
他们身处的铁皮车厢总是能够轻易地在短时间内将他们带到千里之外。

相叶雅纪看着沿路出现和消失都太快的建筑,转过头来问二宫和也,「说起来你住在哪里啊?」

昨天晚上的二宫和也明显睡得不太好,当着相叶雅纪的面接连打了好几个哈欠,看得相叶雅纪也跟着打起了哈欠。
「怎么,有礼物直接给我就可以了,邮寄太麻烦了。」

「我干嘛要无缘无故给你送礼物啊。」

「那你干嘛要无缘无故问我住在哪里啊,你是想要当个stk吗?」

这不是相叶雅纪不懂所以没有办法回答的问题,这是相叶雅纪的确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所以回答不上来的问题。
他张了张嘴,还是说不出话的样子,把二宫和也逗笑了。

相叶雅纪认识的二宫和也总是笑,把脸藏在双手之后的笑、用手臂挡着脸笑、发出小猪一样嗝嗝声音的笑,总之总是笑,一直在笑。

这个时候他也是笑着,用手肘顶了顶相叶雅纪那没有什么肌肉包裹着的肋骨,「知五町——」

「嗯。」

「北上居——」

「北上居在哪里,我怎么没有听过。」

二宫和也瞥了他一眼,看起来想要打他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伸手去打,「就是我上车的地方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炸肉球,上过很多电视节目的那一间,你知道的吧?」

「知道知道。我前几天才在电视上面看见了。」

「反正从炸肉球那家店门口那条路一直往前走,走大概三分钟左右,到了第一个十字路口,小的十字路口,在你右边的那个就是北上居了。我住在那里的185层。」

二宫和也这样的路线介绍在前面听上去还算是一个正经的导航,但是185层什么的,一听就是在跑火车,一点都不正经。

这个时候的相叶雅纪倒是上手糊上了二宫和也的脸了。

五官都皱成一团的二宫和也赶紧伸手去拍下相叶雅纪的手,「我住4楼,404好了没。」

听到了还算正常的答案,相叶雅纪才舍得放开手,但是还是有点不忿气地哼了一声。

9.

本来这样的话,相叶雅纪听完就应该算了,他也不是真的有心要去找二宫和也的住址。
但是那一天,相叶雅纪刚好要到那附近办公,顺便受同事之托,帮他们带几份炸肉球回办公室。
明知道工作日的工作时间二宫和也也不会在家,但是鬼使神差的,相叶雅纪就提着新鲜的炸肉球,走上了二宫和也给他讲过的路。

炸肉球店开在街的尽头,门口对开是两排或精致或特色的小店。
相叶雅纪边走边看,将二宫和也所说的三分钟给无限延长。

忽然间,他透过一家店的玻璃橱窗,看见一条被单独挂出来的编织手绳,花纹和二宫和也平日戴在手上的那条如出一辙。
只是这条同样是黄色的手绳明显要比二宫和也手上的那条新。原来本来就活泼的黄色比起相叶雅纪印象中的黄色,也要鲜艳一点。
他在公交车上面认识的朋友就住在这附近,身上的饰品要是就在附近购置的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里面的店员大概是注意到了相叶雅纪,特地走了出来,「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到你的么?」

相叶雅纪不是那种擅长拒绝别人的人。他只好指了指那一条手绳,「这个,能介绍一下么?」

「这个啊,是手工编织手绳。因为每一条都是人手编织出来的,所以每一条的花纹都是不一样的呢。除了黄色之外,我们店里面还有绿色、红色、紫色和蓝色。因为花纹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很多男生都来买这一款回去送给恋人呢。先生要不要买一条回去啊?」

听见店员这么不靠谱的介绍相叶雅纪就想笑了。什么独一无二,他自己就认识了一个戴着和那一条一模一样的手绳的人。
这样想想,二宫和也估计也是信了这个店员的邪,才难得糊涂一次买下了那条手绳的吧?

相叶雅纪做了这个下午第二个鬼使神差的事情。
就是在心里面嘲笑完被骗的二宫和也的糊涂之后,自己也拎着炸肉球,进店里面买下了那一条「独一无二」的手绳。


他拿出钱包付账的时候,随口问了起了北上居的事情。

做成生意的店员桑明显很开心,指了指相叶雅纪原来前进的方向,「就这样走,再走几十米你就看到了。」

看来二宫和也还真没有骗自己。
相叶雅纪刚打算将那条包装好的小东西放回自己的包里面的时候,店员桑就继续说了,「不过现在你过去的话,就只看到建筑工地了。听说那里要半年才能建好呢。天哪,一想到还要叮叮当当吵吵闹闹,我就已经神经衰弱了。」

10.

二宫和也所说的地方,确实还是一个建筑工地。

但是比起是二宫和也骗了自己,相叶雅纪却有了别的想法。

神奇的预知能力、糟糕的记忆能力、自来的熟络感、未曾建好的公寓……

二宫和也所知道的关于相叶雅纪的事情,不是从某个神秘的数据库里面下载下来的,而是从相叶雅纪自己亲口告诉他的。

未来的相叶雅纪,亲口告诉,来自未来的二宫和也的。

大概是那辆815路公交车有着神奇的能力,能够将不同时间线上的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都装载在同一个车厢里面,所以相叶雅纪才能够和来自未来的二宫和也见面。

他们共同度过的今天,的确是今天。
但是相叶雅纪的昨天,是二宫和也还没有经过的明天;相叶雅纪的明天,是二宫和也已经到来过一次的昨天。


所以二宫和也才能准确预测明天的天气,因为对他来说,那些不过都是发生在24小时之前的风起云涌。
所以二宫和也才能将相叶雅纪说过的话忘得一干二净,因为对他来说,那些话是在书本的下一页才第一次出现的精彩内容。

二宫和也那个精明的家伙肯定一早就知道。

他们的时间线,是完全相反的。

他初识二宫和也的时候,就是二宫和也最后一次见到他的时候。

11.

像往常一样坐到相叶雅纪旁边空位上的二宫和也,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戴着他那一条黄色的编织手绳。

不是因为他摘下来了,而是相叶雅纪还没有送给他,他还不曾拥有。

当相叶雅纪将那条手绳拿出来的时候,他才想通了为什么在他问他住址的时候,他回答的却是礼物的事情。
他肯定知道了,对于他自己来说昨天的他,会收到来自明天的相叶雅纪的礼物。

「我知道了。」

相叶雅纪忽然说出这句话,让二宫和也一时间反应不过来,「知道什么?」

「明天我能见到的你,不会戴着这条手绳的吧?」

二宫和也几乎在那一个瞬间就知道相叶雅纪说的是什么东西,「我就说你这个笨蛋肯定是骗我的,什么认识我的第一天就知道这件事情了,肯定是就是骗我的。」

被骂成笨蛋的人不太同意,「那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二宫和也抬起头来,看着行动中的车厢的顶,思考的时候下颌线连同脖子的线条美好得不像话,「大概第三天吧。」

「那么快?!」

「是啊。你说,忽然有一个人好像和你很熟一样,明明整个车厢都是座位,但是偏偏要拉着你坐到他旁边。还把你家狗的名字什么品种公的母的活了多久全部说出来,不是很奇怪么?这些东西我根本就没有放到什么社交网络上面啊,他又不是我的邻居,不然我肯定认识对不对。这样想的话,他能够知道这些事情,肯定都是我自己说出来的。他甚至还知道,那天下午我预约了美容院要去染发的事情……」

相叶雅纪看着二宫和也现在乌黑顺滑的秀发,「染……染发?什么染发?」

听到这句话,二宫和也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头,「我啊,在认识你之前……不对,是认识你第二天之前,都是金发呢。比24k纯金还要纯的金色。所以啊,如果你看到金发ver.的我的话,那个时候我应该还不认识你哦。」

相叶雅纪根本想象不了顶着一头金发的二宫和也会是什么模样,顶多感觉应该就是把这么小只的二宫和也丢到人群里面也不怕走丢的程度吧。

「那相叶笨蛋呢,在认识我的那天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在认识你的那天,发生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什么?」

「我家的电和天然气同时停了,我只能吃三明治和喝便利店的瓶装乌龙茶当早餐。」

「哇,好恐怖。」

「你也觉得吧!」

「骗你的。」

12.

认识二宫和也越久,他对相叶雅纪的了解就越少。

「我从认识你的第一天就知道我们的时间线是相反的哦。」
「诶?真的吗?」

「今天家里也忘记买鸡蛋了,也没有办法做大理石蛋卷了。」
「什么是大理石蛋卷?」

「从我家的站到你家的站,只要5分钟哦。」
「我要开始考虑搬家这件事情了。」
「不会的,知五町的北上居404室是吧?据我所知,你要在那里住好久。」


二宫和也在这个时候一副「未来的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件事难不成未来的我是个傻子吗」的表情,将肩膀缩起来,看起来十分可怜。

相叶雅纪用肩膀撞了撞他的肩膀,把二宫和也疼得下意识就往相叶雅纪的大腿甩了一巴掌。
这巴掌响声特别大,但是落到相叶雅纪的肉上倒不怎么疼。

得到了便宜的相叶雅纪笑得特别开心。

13.

「如果我第一次见到你,是你最后一次见到我的话。那么在那之后,我们两个是不是不会再见到面。」
相叶雅纪将头靠在玻璃窗上,说出的每一个音节都在玻璃上糊上了一层水汽。

二宫和也拿着那一部相叶雅纪的世界还没有发售的主机,手柄噼里啪啦按得响亮。
「又不是每一段相遇都会长厢厮守。」

「但是总会有一辈子都不会分开的人的吧?」

「是吧。」

「那么凭什么我和你就不能长厢厮守。」

二宫和也听到这一句话,手指停止了动作,游戏里面的英雄也无辜吃了好些伤害,痛苦的叫声从扬声器中泄了出来。

「这句话听上去……怎么……那么gay……」

「gay,形容词,意思是开心、欢乐的。」

「我英语成绩不错,谢谢。」

14.

8:05,公交车进站。

坐在靠窗位置的相叶雅纪,一眼就看到了在站台等候的唯一乘客,他的金发在早晨的阳光之下闪闪发光。

唯一的乘客上了车,面对一车厢的空位置,一下子不知道该坐在哪里比较好。

相叶雅纪在自己座位上朝那个乘客挥了挥手,「早上好啊nino,坐这里吧。」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感谢月曜和dw的大力支持(

07 Aug 2017
 
评论(75)
 
热度(5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