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穿花蝴蝶(s02e02)

*还是想买敲起来噼里啪啦的键盘

*


除了大野智之外,freestyle工作室有三个设计师。
一个是之前和二宫和也一起负责合作项目的内河香,一个是二宫和也一直不知道是混血的还是像松本润一样单纯的浓颜的设计师Jason,还有一个是听说是被大野智从老东家E.R.拐回来的新秀设计师白石健一。

但是在这个理所当然的工作时间,这三个设计师没有一个在他们的位置上。而设计师们的工作区旁边的大野智办公室,少有地将百叶帘合上了。黑色的叶片闭合,完整了一个由红蓝颜料画成的涂鸦,上面「not here」两个硕大的英文单词倒是很贴合工作区现在这个状态。


千辛万苦千里迢迢攀山涉水披荆斩棘地从工作室另一边走过来的松本润扭过头,看了一眼二宫和也,便扭着腰走到了大野智办公室的门前,捶了两下那扇无辜的门。
来开门的人是本应该坐在外面的内河香。办公室的主人倒是乖乖地缩在沙发上,捧着一台屏幕正亮的平板电脑,和其他两个设计师看向了他们。
大野智的视线首先透过松本润的肩膀,率先和二宫和也对上了眼,接着才移向松本润,一脸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的样子,「怎么了?」

门开了之后年纪最小的内河香便回到了她那个离门最近的位置上坐好,留出了空间让松本润靠到门框上。他双手交叉在胸前,带过来的文件卡在了手臂和胸前,「开会啊。昨天晚上不是问你这个时候行不行,你还点着头说可以啊可以啊来着么?」

被这么一提醒大野智好像才想起来了,「啊,是啊……」

松本润低头确认了一下时间,「那你这边大概还要多久?我下午飞机,所以今天不行的话,就要等我过两天回来了。」


二宫和也贴近了门框,将自己的半个身子从门的背后探了出来,看着大野智低头拨了一下自己手里面的平板电脑。那部平板电脑的保护壳二宫和也看着很眼熟,印象里面以前就坐在他对面的樱井翔的保护壳好像也是长成这个样子的。

他们在这间办公室里面讨论的内容好像就放在了大野智的那部平板电脑里面,大野智没有操作几下文档就到头了,「我们这边很快了,等一下我去那边找你们吧。」

听见了这样的话,松本润扭过了头看向了二宫和也,「那怎么样?」

「那去我那里吧。」二宫和也将身体探得更出,看向了大野智,「可以么?」

「好。」

确定了去处,松本润也没有过多留恋就转身回去了。原来扒拉在门框上的二宫和也原来想要直接伸手去够到门把手,帮忙关上门的,只是被完全打开的门将门把手带离到只有半个身子的二宫和也也碰不到的距离。
在二宫和也的手在空中抓了两下之后,内河香也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帮二宫和也把门给关上。



门的闭合让办公室的另一边重新变成了一个封闭的空间。

二宫和也快走了几步跟上了松本润,「说起来原来的那些实习生只留了内河香一个么?」

「是啊。而且河香还是第一个转正的实习生,」重新走在前面的松本润在思考的时候歪了一下头,「之前来实习的就真的只是来实习的,利达看起来也没有想留下来谁的打算。」

「那么她也挺厉害的啊。」
二宫和也印象里面的大野智有着属于自己的神秘气场,吸引人却时刻保持着一定的疏离感。从这方面看来,内河香这么一个年轻小姑娘,能够杀出重围让大野智敲下「通过」的红章,也是挺不容易的。

「这样说起来,还是樱井翔更厉害吧。」松本润想起这个来,忍不住扶住了自己的额头,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样子,「要不是樱井翔那个时候敢在河香还是个实习生这里挑刺的话,我觉得利达也不一定要了河香。」


松本润这样说,二宫和也也才觉得真正是神人的人应该是樱井翔。他的前同事神就神在他能在自己被自己仰慕已久的偶像打到黑名单榜首之后,都能够成功逆转,变成了被唯一官方认证的男朋友。要是樱井翔肯把他这段在人间瑰宝身边曲线救国走位风骚的上位过程写下来成书出版的话,下半辈子靠版税都能吃饱。







明明是被同一个中央空调系统控制着,但是二宫和也那还没有来得及装饰的办公室,空荡得让从走廊走进来的人有温度变低了的错觉。
二宫和也昨天嫌回家麻烦,晚上是留在办公室里面过夜的。这个时候他和大野智借的毯子和枕头还留在沙发上面。在这个冰冷得有点过头的空间,就只有这双人沙发还有一点温度了。

还在Jupiter工作的时候,他也是偶尔才来这边一趟,对这个由旧工厂改造成的工作室距离市中心的遥远,还没有真切的实感。
到现在还住在城里的他,变成了那个需要每天从公寓到工作室通勤的人,才发现每天这样长距离的来回实在是够呛的,也难怪常住在工作室的大野智要专门在城里租一套公寓,来方便自己在大学的工作。

松本润走到沙发的边上,将毯子折成枕头大小,连同着大野智那浅灰色方枕一起放到了一边,自己直接坐到了沙发上面,「在这里过夜的话,要给利达房租哦。」

「还不是你们这些人,把办公地点定在这样的荒郊野外,但是连个员工宿舍都不提供。」
松本润那种靠在沙发边上张开腿就能占了两个位置的坐法,让二宫和也没有一点想要和他争夺空间的欲望。他将原来放在办公桌下面的小地毯拉了到茶几的旁边,室内拖鞋一脱,就坐到了地毯上。松本润带过来一式三份的资料被分放到三个文件夹里面。二宫和也随手拿起放顶端的黄色文件夹,直接就翻开来了。

纸质资料的第一页是一个男模的简历,身高体重肩宽围长鞋码全都细致成具体的数据印在表格里面,比起让本人脱光了衣服站在他们面前,更加客观地表现了那个证件照上的人。简历之后是由那个模特的杂志封面和广告硬照拼成作品集。
二宫和也刚开始怀疑这厚厚的一叠纸上印的都是这个小哥哥的时候,就翻到了另一个模特小哥哥相似但不相同的简历。

「好好好,都是我们的错。」松本润将大半个身子都依靠在沙发背上,手撑在脸上看着二宫和也,「要帮你看一下这附近的房子么?我最近好像见到我住的那片有房子在出租来着。」

「要是方便的话,就帮我看一下吧。」二宫和也趴在桌子上,贴着桌面的下巴在说话的时候都没有动,「反正我都打算等这段时间忙完了,自己去看的。」

「那有没有什么要求,院子要多大的啊泳池要多深的啊之类的,说出来我好找。」

「一个大男人住的房子要什么要求,有张床能睡就好了。」

「嗯?一个人住么?没有偶尔或者长期会过来过夜的人么?」

听见了松本润这样的话,二宫和也好像想起了什么,将自己原来趴在桌子上的身子撑了起来,让松本润有了二宫和也接下来要说自己还真有恋人可以带回家过夜的话。

只是二宫和也说的是,「说起来这附近很适合我爸妈养老啊。」



说了很快就会过来的大野智,在松本润还没有加入二宫和也的小哥哥鉴赏大会就来到了。
重新趴回桌子上翻着简历的二宫和也抬起眼睛看了他这几天晚上的室友,「还真快啊。」
大野智捞起沙发上抱枕抱着,在松本润的另一边坐了下来,重新将自己缩成一团,「反正大部分的问题,只开一次会是解决不了的。」
松本润捞起了就放在了二宫和也脸旁边的文件夹,「啪」地一下打在了抱枕上,「这个问题你最好在我上飞机之前就给我解决了。」

要解决的问题自然是在相叶雅纪从freestyle毕业之后,要找谁来代替他的问题。
这可是个大问题。

这个在大学教室里面被大野智一眼相中的男生,在过去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作为freestyle的专属模特活跃在公众的视线里面。
要是只是简单地找一个人肉衣架子展示freestyle的出品的话,那样能够替代相叶雅纪或者比他更加优秀的人,在模特经纪公司里面,一抓一大把。
但是对于把握着品牌设计最核心方向的大野智来说,他已经找不到比相叶雅纪更加适合表现他们作品的人了。
更何况,在相叶雅纪的名字和freestyle这个独立男装品牌挂上钩的同时,人们对freestyle的形象的形成,也逐渐遭到了相叶雅纪这张脸的入侵。也就是说,说到freestyle,别人首先会想到的设计总监大野智的名字和作品,然后就会想到了身穿着他的设计的相叶雅纪。
这对于一个应该用出品来折服别人的品牌来说,无疑是某种程度的失败。只是要失去相叶雅纪这个icon,对于现在有点自身难保的freestyle来说,等于是雪上加霜。

相叶雅纪不是不能走,而且他迟早都得走。
只是不能是现在。



长久以来被宠在掌心的人,退鼓打得越来越响。
这退鼓的声音,松本润听到,大野智听到,离相叶雅纪最近的二宫和也,更是伸出手就能够握住空气中的那阵剧烈波动。
可是那又能怎么样。



大野智皱着眉头翻完了那本小哥哥名录,一句话都没能说出口。
松本润看着大野智的反应,知道他做出来的决定就是不做决定,就扭过头看着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知道松本润知道大野智没办法,但是模特的选用这个东西,本来就只能由分管设计和表现的合伙人大野智来拍板决定,所以他自己也没有办法啊。

还趴在桌子上面的二宫和也将那叠厚厚的小哥哥名录合上,身子往后仰,整个人瘫在了地板上,「果然大部分的问题都不能只靠开一次会就能解决啊。」

*

「在遥感云图里面,风暴眼的定义比较模糊,有可能显示称为为清晰的低云,有完整的眼睛,也有可能被高而后的云层覆盖,在云图上高亮显示。但是,与眼壁外围的暴风天气不一样,风暴眼所在位置的海平面气压最低,多是晴且无风天气。」

相叶雅纪默念着这段文字,指间的笔随着他的动作翻动出令人眼花缭乱的弧度。

电脑屏幕右下角忽然冒出来的新邮件提醒,把原来在图书馆聚精会神背着书的相叶雅纪吓了一跳。
在这间满座的自习室里面,这样提示音将他身边大部分的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
忽然变成了焦点的相叶雅纪只能边小声和他们说抱歉,边将电脑的音量调到最低。

通过校内电邮找到自己的人是相叶雅纪的导师。邮件里面除了一句「来我的办公室」之外,也没有说别的话。
老板下的命令岂有相叶雅纪违背的道理。虽然不知道会有什么安排,相叶雅纪也只呢呢个忍痛放弃了自己一早就过来占的位置,将笔记本电脑塞到包里面,小声地说着不好意思就走出了自习室。



夏日正午的烈日让水泥地蒸腾出一片让事物都变得扭曲的高温。
相叶雅纪走到道旁树阴翳之下,感受着自己那从短裤之下露出来的小腿,在自己的每一步前进的时候,都割开了一片凝固的热气。
从自己背上散发出来的热气困窘于双肩包之间,最后只能被迫返回,在自己的上衣下闷成了汗滴。
身边的气温在自己踏入室内那个瞬间骤降,让才刚习惯了太阳热度的小臂冷出了一片鸡皮疙瘩。
凝结在眉脚的汗滴在相叶雅纪按下电梯按钮的时候滴了下来,咸涩沁入了杏眼,刺得他差点完成了他人生里面第一个不受主观能动性影响单纯由客观存在性驱动完成的wink。

走到导师办公室的时候相叶雅纪还在用力挤他眼睛里面的汗水,敲门的手差点就敲到墙上。
「老师你找我么?」

相叶雅纪的导师青江看见他这个样子,将桌面上的纸巾往他那个方向推了推,「从哪里过来的,在研究室都见不到你。」

相叶雅纪抽了两张纸巾擦了一下之后,觉得整个人都清爽了很多,「图书馆啊,这个学期期末还有两门考试呢。」

「哦……这样。」青江教授点了点头,将桌子上面一个文件袋拿了起来,伸到了相叶雅纪面前,「帮我改一下本科生的试卷,答案我发你邮箱。」

虽然明知道这个时候来找自己的导师不会有什么好事给自己,但是仗着年轻的导师平时和自己也算亲近,相叶雅纪在接过试卷的时候,也循例埋怨了一句,「老师我后天还要考试啊……」

「后天考试那明天就有时间帮我监考了?」青江教授的一句话让相叶雅纪更加打击,自己整个人都要随着被自己放到沙发上的书包倒下去了。

「中午饭吃了没有?」导师看到相叶雅纪这个样子,良心大概也终于痛了起来,从外文期刊的下面抽出一张外卖单来,「你点一个,然后帮我也点一个,随便就好了。」

这个估计就是自己帮忙改卷和监考唯一的劳务费了,相叶雅纪就算万个不愿意也只能接过那张不算新的外卖单。
店是附近的便当店,招牌似乎似乎是芝士汉堡肉便当,菜名连同图片都放到极大。


就像是亲近了大野智以来,看到海和鱼都会想到他名副其实的老板一样,随着距离的拉近,自己身边的人似乎会不自觉地在那些他们喜欢的东西身上打上自己的烙印,火红炙热得让相叶雅纪看到那个其实和本人没有关系的东西,脑海里面都能够自动搭建起那个人的链接。
而在这个瞬间,他看见这张皱皱的外卖单上的汉堡肉,负责联想的部分给他打开的通往二宫和也记忆的门。
明明是在这个外人看上去光鲜亮丽的行业工作着,那个人却总是穿着明显上了年岁的旧衣服,说着会对高级肉和海鲜苦手,但是学不会对所有的汉堡肉说不。

相叶雅纪掏出了手机,在播下外卖电话之前,问了一句,「老师汉堡肉吃吗?」

只是明明说了随便的老师,听到这个选项之后皱起了鼻子,「换一个吧。这个我儿子喜欢吃,我妻子就老做,有点吃腻了。」

相叶雅纪没有办法,随便在菜单上挑了个他自己说完了之后也忘了的饭,跟电话另一头的老板娘要了两份。

说好的试卷答案在青江的电脑发到相叶雅纪的邮箱里面。调了静音的手机只是亮了一下,连一声提示音都没有发出来。

空气变得安静的时候哦,他的导师忽然开了口,「对了,雅纪你的line怎么了,我早上叫了你好多遍都没有回应,我一给你发邮件你就来了。」

「期末复习就卸载了啊,不然会看不进书的。」相叶雅纪将试卷全部从文件袋里面抽了出来,看到了题目忍不住吐槽了一句,「老师拜托你也改一下题目才出卷好不好,我考这一科的时候也是做的一样的题目。」

青江教授对相叶雅纪的话选择性忽略。「你今年暑假还有模特工作吗?海岸线那个课题今年暑假还要去实地哦,你要是这一次都来不了的话,毕业论文可能要选别的课题了。」

相叶雅纪听见这话,抿起了嘴,过了好一段时间才回复,「老师你先帮我留个位置吧。」

「那你先把line下回来,我有什么事情在那上面和你说,」青江教授手指在桌面上敲了敲,「学校的邮箱上面都有人能够看到。」

虽然一早就知道学校的有关部门肯定能够看到校内邮箱的内容,但是相叶雅纪的导师好像还是在发生过什么事件之后,才对这个东西起了生理性的反感。
和他相比,自己将那个在线通讯软件卸载只是担心自己自制力不够强,而不是因为什么安全原因。导师这样说,他也只能够将那个软件重新下载来了。

看似人缘好的相叶雅纪,好友圈出奇地窄。就算重新登陆那个久违的软件,在这段时间找过自己的人,多半是同一个研究室的同学。在他们之间,相叶雅纪看到了和自己说晚上回来睡的大野智,还有问自己装在公寓的灯是哪一款后来又和自己说问了大野智所以知道了的松本润。

相叶雅纪觉得这些未读列表里面应该还有来自一个人的消息,虽然他也不知道那个人会找自己做什么。
但是就是因为不知道,所以才想知道,要是那个人找上自己,是为了什么事情。

外部诱惑重新回来之后,他在这方面差得令人发指的自制力终于开始作妖了。
相叶雅纪点开了二宫和也的头像,发了一句「在做什么」过去。

心跳在看见他发过去的信息在瞬间标为「已读」的时候飙升到危险的速度。

二宫和也的回复来得悄无声息。
「在吃饭。」
相叶雅纪的心跳声响如擂鼓。
「汉堡肉。」
捧着手机的手掌在空调房里面开始冒汗。
「J带给我的。」
那些水泥地蒸腾出来的热气似乎能够穿过好几层混凝土,来到相叶雅纪身边。
「你呢?」
相叶雅纪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烫。
「这个工作室啊,真是哪里都是你。明明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你来着。」




「真的好久了啊。」

=tbc=

31 Jul 2017
 
评论(14)
 
热度(153)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