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穿花蝴蝶(s2e01)

*

松本润第一次见到大野智是在E.R.一场发布会的后台。

那场发布会好像是以「花」为主题,具体到底是什么松本润自己都记得不是太清楚了,反正他只记得他担当的是一个系列礼服中的蓝色款。整个系列的礼服从肩膀开始到外套的下摆,都钉上了大大小小的布艺花。穿上那套礼服的松本润觉得自己就算站着不动,他右肩上那朵不知道用什么工艺硬化的大花都能直直地戳到他的脸上去。

虽然不是很想推卸责任,但是松本润不得不承认那朵快要长出银河系的大花的确是挡住了他的部分视线。更何况发布会前的后台并不同之前在E.R.时候的试装会,这里有不间断的意外和不断叫喊着的人,还有很多很多真真假假的花,混乱得就像是幼儿园的春游现场一样。

作为制造这场混乱的一份子,松本润一不留意,身上开的一朵花就因为不明原因掉了。

被叫过来修补那朵落花的人就是大野智。
在那个穿着oversize西服外套的人站到自己面前之前,松本润还以为这个穿梭在各个人形花瓶的人,应该只是E.R.为了这场发布会请回来的兼职穿衣工。
嗯,再准确一点说,这个想法一直延续到人形自走花瓶松本润站着,花了整整一分多钟去看大野智将线穿进针眼,再毫不犹豫地把针刺进了那件外套之后,才消散的。

也不知道是怕穿脱会增加其他花跟着掉落的风险,还是纯粹觉得松本润就是一个会动的人台衣服挂着比垂下来比较好操作,大野智就没让松本润把外套脱下来,修补工作直接就是站在松本润面前进行的。

那个时候的大野智留着长至下巴的长发,低下头的时候夹到耳后的刘海偶尔会掉下来,挡住他的视线,他也只能边走针,边把刘海重新夹回耳后。
松本润看了大野智的头发和重力纠缠了几个回合,看得实在有点烦,索性伸出将那缕偏爱遗世独立的刘海托在手里。

在这种情况下走的针线当然没法像在工作室做的那样精细。但是大野智好像对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在保持着低头这样的姿势小声地说了一句「好了」之后,还敢伸出手去扯那朵复活的蓝花,去测试它的结实程度。

才刚弄折过一朵花的松本润忍不住,开口阻止他眼中的暴力行为,「你这样辣手摧花,花又会死的。」

大野智扯完了自己的补的那一朵,便继续扯别的花看需不需要加固,「你没把蝴蝶也弄死的话,花会在下一个花季再长出来的。」

松本润看着自己没再托着的刘海再一次垂了下来,挡住了大野智的小半边脸,「你是蝴蝶么?」

被问的大野智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只是抬起了头,直视松本润,将另一个问题抛到松本润身上,「那你是花么?」




*



从厨房泡过咖啡回来的二宫和也,在自己的办公室门口发现一个鬼鬼祟祟往办公室里面窥探的人影。

二宫和也特地把装着热咖啡的杯子转移到左手上去,才同样鬼鬼祟祟地伸出手拍下大野智的肩膀。

明明也没有注意到背后有来人,但是被忽然拍肩的大野智却没有普通人该有的惊吓反应,只是很平静地转过身子来,提起了自己手里面的塑料袋,「吃宵夜么?」

恶作剧没有得逞的二宫和也一点成就感都没有,对大野智手里面的宵夜也提不起一点兴趣,「什么宵夜?」

「超市买的章鱼脚。切开再沾点芥末,配着酒吃口感超棒的。」

二宫和也撇了一眼大野智手手提着的塑料袋,仿佛隔着一层白色不透明塑料,都能够看见里面的章鱼脚抽搐的样子。他皱起了眉毛,问出了一个他也知道没有什么意义的问题,「做成刺身么?」

大野智点点头。

二宫和也得到了预料之中的答案,眉头皱得更紧,「我生食苦手。」

邀请被拒绝,大野智也没有继续纠缠,看向了二宫和也杯子里面还冒着热气的黑色液体。

二宫和也也感受到了大野智的视线,举了举自己的杯子,「咖啡。喝么?」

大野智摇了摇头,跟着二宫和也走进他的新办公室,「在加班么?」

除了摆满了摊开的资料的办公桌之外,这个还没有来得及充填细节的办公室非常整洁。还提着说不定还在蠕动的章鱼脚的大野智走近了那张办公桌,勉强认出这是他们工作室的营业数据之后,就被上面那些数据震得要坐下来缓一缓了。

二宫和也在资料堆里面找到了个空位放下自己的黑咖啡,自己整个人瘫软在椅子上。

他现在坐着的办公椅是他少有的几件从Jupiter带过来的东西。舒服的椅子很多,但是自己能够习惯的很少。明明已经找到了一个自己认为好的,二宫和也就不想重新去花精力去适应一个新的东西了。

二宫和也现在手头上负责的工作,在他还没有正式入职就已经开始从松本润手上接手过来了。但是一些和负责工作暂时无关,或者是一些太过具体繁碎的数据记录,他是在这间办公室的门口正式写上自己的名字之后,才接触到的。

作为这个年轻工作室的新来者,二宫和也还是有太多的功课需要补。白天的他抽不出时间来,补课这些事情迫于无奈他只能选择在晚上进行。

只是现在大野智在这里,他就忽然间冒出了很想休息一下的念头,整个人软在了椅子里面,眼睛也闭上了。

他听见了大野智说出了「怎么样」的问句,一时之间想不通这个没有主语的句子。
「什么怎么样?我还是工作室还是freestyle这个品牌。」

大野智明显也只是随口一问,在二宫和也想要将他的问句具体化的时候,给出了一个笼统的答案,「那都问好了。」

二宫和也眼睛依然没有张开,脚在地上小小地滑动,带动了椅子开始了一个低速的旋转运动,「如果按健气程度的话,我远大于工作室大于freestyle。」

大野智小小一声的「嗯」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嗯」得无声无息,「嗯」得虚无缥缈。

二宫和也这才张开眼睛确定在和他说着话的人,还没有走出这间办公室,「不用我给你个前情提要,解释一下这个不等式么?」

大野智低下头,玩起了还勾着塑料袋的手指来。手指的动作之间,塑料袋摩擦的窸窣声在这个静谧的旧工厂放大成不合理的音量。
「你想解释就解释啊,不过该知道的事情我还是知道的。」

二宫和也盯了大野智一会儿,发现对方真的对手指的兴趣比对自己的还大,而不是想要逃避什么,便继续闭上眼睛,继续自己的自转运动,「那这要怎么办哟。」

「如果问的是健气排行的那个最大项的话……我的建议是咖啡就别喝了,早点回家休息吧。」

「可惜在这个健气排行里面,作为领导的你唯一不可利用权力施加干涉的就是那个最大项了。你可没有办法强行干预一个有成熟心智的自然人的行为哦~」
这段话说完,闭着眼睛的二宫和也也随着这逐渐拔高的语气露出了笑容。

「这样的话,其实我觉得无论是工作室还是我们的品牌,也是一个有着自己的成长过程啊。」

「那我能想象得到要是你以后有孩子的话,你会是怎样养孩子的了。肯定是抱着天生天养自由第一存在即合理的想法,只要孩子饿不死就让他随便长那样。」二宫和也说着话的时候,他刚好转到了背对着大野智的方向,「长大了之后肯定很想现在的你。」

大野智刚想开口反驳,二宫和也又继续说,「但是从目前我所知的条件来看,你这个会被天生天养的孩子,成长环境里面有一个强大得你也没有办法改变的影响因素,然后把小大野智扭曲成另外一个不知名生物。」

「喂,别把我的孩子说得像什么哥斯拉一样的奇怪东西啊。」

「不是么?如果是你和樱井翔一起抚养的孩子的话,会像哪个爹都不一定呢。」二宫和也完成了一周的旋转,带着对于大野智来说足够诡异的笑看着大野智,「现在领养一个孩子不是很方便么?」

「但是背着孩子的那条背带,一旦戴上了,这辈子就脱不下来了啊。」

大野智的回答在这个晚上第一次出乎了二宫和也的预料。他的预想是,听见了自己提出了他和樱井翔关于孩子的冒险话题,肯定会像所有的新婚夫妇一样,红着脸说这些还早呢。

这个人啊,说到底还是只愿意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上心,其他的东西对他而言,更像是担到了他的肩上就必须做好的责任。

「那就不要想别的了。」二宫和也脚一踹,就把椅子滑到大野智的面前,「不是还有我们么?你以为你找过来的松本润找上的我,除了长得好看之外,就没有别的能力了么?」

=tbc=

23 Jul 2017
 
评论(18)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