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初初

【初次见面。】

开学之后随着春意的深入,天气也变得暖和起来。

无人打理的小道上还有着常年覆积的落叶,踩上去的每一脚都能唤起窸窣的细响。

二宫和也走进这条小道,闲不下来的双手拽着自己双肩包垂下的两条带子。再用力一点的话,那尼龙带子上的花纹就能给他摩擦出疼感。

午后的阳光穿过他头顶上层层叠叠的新叶,被打碎成小光斑投落到地上。

世界温暖寂静。

代替了去年冬天的衰败,红砖筑成的文科楼外攀满了大片大片诱人的新绿。

围墙下似是有人在拍着照片,快门声不断。

担当着模特儿的人独立在那片清新的绿色之前,白色的耳机线从牛仔裤的裤袋伸出,一直延伸到他的耳朵。

染成浅色的头发在阳光之下泛出了更加温柔的光。

二宫和也看着那个模特儿低下头,轻轻地笑了。

连续的快门声又响了起来。

原来蹲下的摄影师在这之后站了起来,给模特儿确认照片,他小小个的身子把原来就瘦削高挑的模特儿显得更加挺拔。

不知道是照片太过令人满意了,还是相反地太过令人不满意, 不同于刚刚的低头浅笑,有着漆黑杏眼的模特儿看见照片之后笑得鼻子都皱了起来。

二宫和也看得出了神,一个没留意撞到了不知道为什么长在了自己前进方向的树上。

【初次相识。】

本来是一向都对宣传栏上贴着的东西不太感兴趣的二宫和也,在这天早上经过的时候却被角落里面的一抹绿吸引了注意力。

来自一张海报的绿色占领了宣传栏的小小角落,不在二宫和也站着就能平视的最佳位置,但是即使是这样,海报的一角还是被后来居上的别的海报覆盖了。

二宫和也稍稍弯下了腰,看着那张海报,认出了出现在那上面的主角正是自己看见的那个模特儿。

穿着黑色卫衣的人戴着耳机,双手插着口袋,仰着头看着天,将那能称得上完美的侧脸送给了镜头。

海报外面的人将手撑着了膝盖上,忽略了海报上所有的文字信息,眼睛逐分逐寸地将这个人的脸扫描进自己的海马体之中。

二宫和也也不知道自己看了多久,只知道他站直起身子的时候,头已经产生了轻微的晕眩感。

他转过身子,却看见了海报上的人就站在自己背后看着自己笑。

鼻子没有事情吧?这是他和二宫和也说的第一句话。

我叫相叶雅纪,如果你想要知道的话。

这是第二句话。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的低血糖的确是加重了,头晕眩的程度变得更加严重,心脏跳动的速度更是两倍于自己手表之中秒针跳动的速度。

【初次搭话。】

二宫和也看着出现在自己联系人列表之中的相叶雅纪,有着十足的冲动想要找他聊点什么,但是脑海里面出现的东西都是只能得零分的无聊话题。

今天天气真好是吧。

最近感觉又暖了起来。

樱花也终于要开呢。

对了,还不知道你是哪一个专业的呢。

公寓楼下的自动售货机今天又吐了我两个硬币。

是床派还是地板派的呢?

从东南门出去有一家很好吃却不是很出名的拉面店,知道么?

最近上映了那部科幻电影看了么?听说挺好看的。

发色很好看哦,不过肯定有人这样和你说过吧。

感觉你很高啊,不过我觉得我的腿也挺长的。

不行,想到这里的时候,二宫和也否决了刚刚冒到自己脑海里面的那个想法。

说太多自己的事情会惹人嫌的吧?

二宫和也双手捧着手机,看着自己和相叶雅纪之间还是空白的聊天界面,搜着肠刮着肚想要找点好玩又有趣的话题和他搭话。

在屏幕第一次暗掉的一秒之后,手机因为接受到了新信息重新亮了起来。

还没有被二宫和也切换走的界面在对方那边出现了第一个信息气泡。

最近上映的那部科幻电影看了么?

二宫和也手一个拿不稳,手机就直接摔倒了自己的脸上。

他赶紧将手机拿了起来,看着新出现的省略号气泡,最终变成了一句要一起去看么?

二宫和也翻了一个身,将自己埋进了团成一团的被子里面,忍不住笑了个不停。

【初次约会。】

比约定时间早了要大半个小时去到电影院的二宫和也,刚想拿出手机来玩几盘消除游戏打发时间的时候,就看到了自己的约会对象从电影院的另一个门口走了进来。

影院的双人套餐包含一杯可乐一杯橙汁和一大桶爆米花,他们两个人一个人抱着一桶爆米花一个人捧着两杯饮料,在电影院找了个位置面对面坐了下来。

放在桌子上面的冷饮一直冒着汗,就像是二宫和也的手掌心一样。

相叶雅纪一直在说话一直在说话,二宫和也坐在旁边听着他爷爷的孔雀他爸爸的鹦鹉他弟弟的打火机,一直在笑一直在笑。

饮料在电影正式开场之前就被两个人喝完了,最后只剩一桶如小山般的爆米花陪着他们两个人走进影厅。

那桶爆米花是相叶雅纪在抱着,但是关上灯之后二宫和也一直闻到隔壁座位上传来的奶油糖块的甜腻味道。

来得太早的高能镜头把相叶雅纪吓了一跳,吓得他整个人躲到了爆米花的后面。

二宫和也被相叶雅纪吓了一跳,然后在自己的两腿之间的座椅空间上摸到了飞出来的爆米花。

到了电影的后面相叶雅纪整个人都缩成了一团,凑过来的肩膀有奇异的加热功能,让二宫和也和他接触到的部分都变得烫人。

演职员名单出来之后二宫和也说了句要是怕的话看别的就好了啊,但是在座位上坐得挺直的相叶雅纪一脸正经地说,我觉得这电影的特效做得不错啊。

二宫和也没怎么吃过甜的爆米花,大桶的爆米花在电影散场之后还剩下不少。

只是他们两个要走的时候,才看见他们后排过道上散落的爆米花比留在爆米花桶里面的还要多,愧疚到相叶雅纪拉着二宫和也和来清场的电影院阿姨说了足足一分钟的不好意思。

【初次接触。】

从电影院走去电车站的时候,一直在说一直在说的人变成了二宫和也,相叶雅纪就在他旁边一直在笑着听着。

今天的天气真是不错啊,还能看见月亮。

最近的确是变暖了,再过不久夏天就都要到了吧。

原来你有花粉症哦,那么这个季节很难受吧,就算戴了墨镜和口罩也挡不住吧?一年只开一季的花在这个季节看不见你,真可怜啊。

不是,我的意思是……是……是……赏花丸子你还是能吃的吧?

真喜欢吃甜食啊。不,就算是男生也很可爱啊。

原来是这样,我就说自动售货机怎么那么挑,你知道还真多,真厉害啊。

176么?怎么觉得你比这个数字还要更高一点呢?

忽然间,一直在说话的二宫和也被相叶雅纪搂住了肩膀。

心脏都快要跳出胸腔的二宫和也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自己就被拉到了人行道的内侧,错过了一部呼啸而过的车。

二宫和也抬起头,看向比自己高上不少的相叶雅纪,却看见了天空中比刚刚多上不少的星星。

【初次道别。】

二宫和也朝着电车站里面的相叶雅纪挥挥手,说着你晚上回去要小心一点哦。

闸口另一边的相叶雅纪也挥挥手,说着,你回到家了和我说一声哦。

二宫和也忍不住笑,拔高了声音和另一边的人说好,然后看着对方转过身子才将快要挥累的手放下来。

怎么办?约会还没有结束就已经开始想念他了。

相叶雅纪会对这次约会满意么?会再邀请他么?如果不会的话,那么…那么由他来说出口的话……相叶雅纪会不会拒绝呢?

二宫和也忍不住,刷了自己的西瓜卡就冲进闸口里面,把这个晚上已经吓得不少的相叶雅纪又吓了一次。

列车进站,冷气从敞开的车门泄漏了出来。

二宫和也鼓起勇气,抓着相叶雅纪的手,走进了车厢里面。

好像,这一路也能到我家。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17 Jun 2017
 
评论(17)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